佛阿努

出击!出击!出击!
爱发电:佛阿努

14.大佬,借个火



我点点头向内室喊出了睡眼朦胧打着哈欠的赵吏,艾斯捂着耳朵试图减小传到耳朵的声响。

“来了,有人买东西?”

大抵是还没睡醒的原因,赵吏的声音有些暗哑。

“她要买开了刃的短刀,秦朝的。”

我指着雷将,赵吏的神情瞬间就由懒散变成了看肥羊的眼神。

“你好你好,这位小姐我姓赵,漓尘的老板。”

“赵先生你好。”雷将点点头,“这里有我需要的东西吗?”

顿了顿,她补充到:“短刀最好锋利一些。”

赵吏顿了一下,挠了挠头发。

“当然有,不过这秦朝的短刀啊上了年头,锋利…我也说不准,要不,您先看看?”

赵吏正在给雷将安利他认为更有价值的古玩并且还时不时的比划着手指。站在角落里,我勾起嘴角,感叹几乎每次来都能看的到赵吏这副宰羊的模样。

“这是我朋友…别太狠了。”

他顿了下,用控诉的眼神看着我。

“啧,你倒是早说啊!”白浪费这么多口舌了。

雷将面无表情地看着赵吏向她推销产品丝毫不为所动:“秦朝的刀子应该不错,给我看看吧。”

赵吏妥协的叹了口气,目光在我和雷将身上来回转换。

“小姑娘你可要想好了”他从柜子里拿出一个较长的木盒子“你要求的我这也只有这一个”

打开盒子,刀身锈迹满满很明显只适用于收藏,看着雷将疑惑的表情他解释说:

“这是阔刃刀,秦朝的。留下来的样品并没有多少我这也是偶然得了一件。”

雷将摸着下巴,她看着刀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东西也不错…但这个只能用于收藏吧。”

赵吏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收起来,日常搭了句好话。

“小姑娘眼力不错,这只适用于收藏。”

我听着坐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艾斯手里的东西早就吃完了,我又拿了块给他。

“你看…我这儿还有别的好货,您…”

赵吏笑眯眯的看着雷将说出口的话还未来得及落音儿就被雷将打断了。

“有能杀人的武器吗?”她说“长度最好控制在三十厘米以下。”

我看见青雉身体一僵,用不大的声音说到“小小姐太直接了吧?”

赵吏的身子猛的一顿,他晦暗不明的打量着眼前带着茶色眼镜的少女。

我觉得他可能是在想是谁让她来的。

“小姑娘,现在可是法治社会。”他走到沙发前坐在我旁边“我这是卖古董的,不是刀具店。”

“我要去的地方可不讲法。”雷将勾起嘴角嗤笑一声,“来古董店只是找灵感而已,对了,那把秦朝的阔刃刀怎么卖?”

听到这儿,赵吏的眼神又暗了几分,他想了想,更加想知道这孩子是打哪来的了。

“怎么你想买?”赵吏笑了笑,晃晃伸出的手指“本来我是不想卖的但看在小晨晨的份上…最起码也就这个数。”

得,又拿我提价。虽然这不是第一次了,但不知为什么阻止的心情我是一点都没有。

在我愣神的工服里赵吏已经谈下了价格,颇为小心的把盒子递给雷将。

交易结束,眼看着她要离开,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让她去趟那边。

侧头在赵吏耳边悄声说了两句,他眼睛闪过一道精光,在雷将即将迈过门槛的时候叫住了她并且扔了一张卡片过去,磁性的声音带了几分诱惑的意味。

“小姑娘,好歹你也算是我家小晨晨的朋友,既然你需要就去那看看吧。”

白色的卡片上蓝紫配色占了小半部分,正面写着安惠修理部的名字和介绍,背面签了赵吏的名字。

“谢了。”她接住卡片,迈出了门声音渐行渐远“别叫我小姑娘,我比你大的多。”

在她走之后赵吏无奈的轻笑了一声,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

“你这朋友挺有意思的啊,也不知道打哪来听说了这儿。”

我没回答他,只是催促着让他继续回去眯着,店不用他管毕竟也不有人常来。



————————

欧克,又是一章辣鸡更新…

评论(12)

热度(16)